星期五, 11月 26, 2010

新入手: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那秋


也是在一個極度衝動的情況下,腦袋鈍鈍是非對錯都無法分辨手指頭卻異常的靈敏很快速的搶標下去,也不能說是搶,根本就沒有人要用那種價錢跟我搶阿(買貴了還不好意思承認)
不到三天就收到了這台來自於台南鹽水的包裹。
最近如果有機會出門,底片就會拍的很兇,有點受某些網站的影響,但那些人明明就是文字工作者,或是作家,需要大量的更新資料才能持續按奈應接不暇的網友發問。
那我到底是為什麼要瘋狂的按快門呢? 其實要轉賣相機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實拍測試,經手的機器多了,自然會有很多基本的測試方法。
只要拿已曝光的底片裝進去機器裡面測試,自動機器就看看有沒有自動上片? 過片是否正常? 眼睛朝著鏡頭看去按下快門時後快門簾有沒有開啟? 在光處與暗處快門速度是否會自動調整? 閃光燈測試、拍完是否會自動迴片? 伸縮鏡頭正常與否? 觀景窗有無入塵? 鏡頭有無髒汙? 只要確認這些項目都是正常的這台相機應該九成以上是可以拍出照片的。
但我發現轉手換現金固然很重要,但我對這些工藝品可真是愛不釋手,想試試各廠牌拍出來的效果,每台的手感,都能讓我常保新鮮的心情去拍照,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即使是偶有過片不完全的疊片現象、迴片還沒全部捲到底片殼裡就打開背蓋..等等的蠢事,我想這也都是每台相機帶給我的樂趣,包含成功與失敗的照片。無論如何我都很愛。
所以總而言之是我自己手癢,但好險有幾台炒作起來的相機保值度都很高,即使再轉手出掉價錢也不會掉的太多,這也是底片機跟數位機不一樣的地方。
這台月光機是傳說中的機種,以前還沒那麼瘋狂的時候就時有所聞,但那時候總覺得一台一萬多的底片機真是非常瘋狂的事,也沒多去了解,只能看看網友們的解毒照過過癮,f1.9大光圈整個就讓我覺得是天方夜譚,沒想到隔沒幾年的今天居然就花下去了。還是覺得很瘋狂,但還真的沒讓我失望。有大光圈的加持夜拍整個就很沒問題,使用100度的過期片在室內餐廳手持拍照極度ok!
(2010/11東海大學藝術街餐廳konica 200過期片)
大光圈的魅力不外乎就是淺景深以及室內微光中精準的完成拍攝任務,這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好機阿~很多機器可以增加曝光時間,但一定不能晃動,否則照片絕對是失敗的,不然就是開閃光燈,那又是另一種玩法了,閃光燈僅僅能補光在前方一公尺左右的範圍,其他遠景絕對是曝光不足。
fujifilm近年還是一直有在底片相機部分下很大的功夫,持續隔個幾年就出產新的底片機,上回到大阪一直去bic camera看到都要流口水了,一心一意要到日本買的klasse w要價16000左右遲遲買不下手,想想還是回台灣買二手貨,但月光機的魅力實在太強,整個就魂牽夢縈無法招架。

開機速度超快,對於愛亂街上亂拍的我很實用。
定焦24mm廣角讓愛拍風景的我更愛!!
原本發售的是natura s,有水藍色版本,雕花版本,櫻花版本等等
這台black是當時的限量款,功能部分增加了+ -EV包圍曝光也是非常實用
fujifilm有量產iso1600高感度底片,標榜著細緻度與高感光度,剛好適合這台有支援NP(natura picture)模式,可以在開啟np功能時候自動設定為不開閃燈又能增加曝光度的自然拍攝功能。
我也第一次測試刮200度底片條碼變成1600度的增感攝影,還挺方便的就不一定要買1600度的底片就能拍攝(冰箱還有三捲捨不得拍)。
(2010/11 konica 200過期片瓜條碼為1600度使用np模式拍攝,增感兩格)

(2010/11東海大學 fuji x-TRA400)
說真的還是使用自家品牌的底片最對味!!!!
看看那逆光部分的綠葉,層次分明真的讓人很滿意!該暗就暗、須要亮的地方又不過曝!
(2010/11台中彩虹眷村 fujifilm x-TRA400 )

暗角部分有點明顯,其實一台強大的機器是不太能有暗角的。LOMO風?
讓專業的來吧,LCA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目前拿到這台已經拍了五捲左右,讓他稍稍休息一下,等到下次有飯局的時候再讓他出場吧!
總而言之這是一台好機器!市面難尋,如果台灣還是普遍都這麼貴的話,下次去日本順便連CONTAX T3一起帶回來!!!!(最終極機種!!)







沒有留言: